P1030670我的跳躍

 

今天吃過早餐,頭有點昏昏的,決定去菜場順便經過藥局去量一下血壓吧!
 
10:30血壓:高101,低57,脈搏67,當然順便也量一下體重(其實在意的是體脂肪率,看看自己保留吃大餐的code有多少)體脂肪率20.2%,BMI18.9%,醬就可以放心大吃了!午餐:糙米飯一碗、牛小排炒洋蔥和甜椒、韮菜花炒豆乾、麻辣豆腸(沒油炸過的)

 

一直以來我就是這樣控制體重的,參加婚宴或和朋友聚餐之後,一定會戒口好幾天,譬如吃麵好了,就開水放白麵條+小白菜+紅蘿蔔絲+雞蛋(誰都會做!),或譬如地瓜稀飯+花生小魚+燙青菜+蝦皮涼拌豆腐等等,我喜歡每餐都好幾樣菜,每道菜都在控制熱量的理念下設計,同樣一句話,這麼囉唆都是為了保留吃大餐的空間而已啦,嘻嘻!

 

此外,吃完大餐,我一定趕快找時間把自己推出去運動,不管是騎單車或健走,每次運動一定會超過30分鐘,雖然不至於滿頭大汗、氣喘吁吁,但至少覺得自己是在一種『有運動』的狀況下,來減少了吃下高熱量發胖的恐懼心情。
 
到了這個年紀,難不免會聽到朋友誠懇推薦的健康食品,我心理上很抗拒吃像藥丸的『健康食品』,電視上健康節目推薦的養生食物,我也不會特意去弄來吃,我吃得很多樣化,也就是亂亂吃,靈感就來自逛菜場,把握簡單烹調又好吃的重點,至少~至少要能讓我開心愉悅的咀嚼吞下去,我不刻意注重養生,我只是怕胖,怕體重增加身材走樣,也擔心體重增加了膝蓋的負擔(我的膝蓋聽到了,一定很感激我),光是這個堅持就夠了吧?不料就這樣歪打正著加上老天爺保佑,這把年紀還能在山林裡走跳,真是太幸福啦!感恩啊感恩!(雙手合十)

 

(原來我今天要寫的是感恩日記啊~)
 
  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e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