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z0012  

甜甜是在國小三年級的暑假開始學游泳的!那年暑假報名雙園國中暑假游泳訓練班,週一~週五,下午4:30~6:30,整個暑假總共八週。

那時我是二度就業的職業婦女,工作地點在重慶南路與南海路附近,下班時間是5:30,我打算每天準時下班,騎摩托車大概6:00就可以趕到雙園國中的游泳池,等她上完課接她回家。

暑假常是職業婦女最頭痛的時期,尤其才小學三年級的獨生女,沒有兄弟姊妹的陪伴,只有媽媽偶爾打電話回家來關心,午餐自己熱便當來吃,然而在福星國小音樂班就讀她,每天早上是她安排自己練鋼琴、練長笛的時間,下午會有昔日西園國小的同學廖家慧會來家裡玩,兩個人就會先換好泳衣,相伴走去雙園國中上游泳課。雖然我知道把一個九歲大的小女孩單獨放在家中是違法的,但為了家計,也沒有別的選擇了。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老天保佑啊!大家不要學我啊!

甜甜沒有進過游泳池,在上課前,我已經先用臉盆讓她試著感覺一下在水裡憋氣的情況,所以初次下水的她,很幸運沒有怕水的問題,她認真的聽著教練解說每一個步驟,然後很努力模仿教練的姿勢,在水裡鑽來鑽去,偶爾她會抬起頭尋找一下岸上的媽咪,看到我跟她揮手,她會開心的微笑一下,繼續專心上課, 6:30下課,她濕淋淋的從泳池爬出來,我打開乾淨的大毛巾緊緊把她裹在裡面,她就這樣穿著泳衣裹著毛巾跨上摩托車,跟我回家,回到家後我去做飯,她去洗澡,不到20分鐘就可以一起吃晚餐了。(因為她先把飯煮好了)

兩個月的暑期班下來,甜甜從基本的悶水、水母漂、踢水、滑手,進步到可以順利的以自由式游15公尺結業。隔年小四的暑假我們又報名了兩個月的游泳班,只是已經會游泳的她不用再跟著初學者一起上課了,可以在中間的水道自己練習,如遇困難可以再請教練特別指導一下,這樣又持續上了兩個月的課,她學會了蛙式和自由式並且可以換氣游25公尺了。 

甜甜游泳的能力,在她高中的時候有了功用,剛進北一的時候,她想參加游泳校隊,學校甄選游泳隊員會舉辦測試,得在多少時間內游過多少公尺,教練也會憑姿勢的優劣來挑選隊員,甜甜找到教練表明自己想進游泳隊,教練說:『現在已經過了甄選期了,但既然你來了,就游一下給我看看吧!』於是甜甜依指示下泳池游了兩趟,教練看了馬上說:『你明天就來練吧!』於是就這樣順利的進入北一的游泳校隊。 

游泳隊練習時間是早上7:00,甜甜每天6:00就起床,6:30出門,7:00已經穿好泳衣在游泳池畔做暖身準備下水了,練習到8:00,從游泳池爬出來洗頭洗澡,才到教室上課。持續了一月後,眼看天氣越來越涼,天天早起趕練游泳讓甜甜覺得辛苦,於是懇辭了游泳隊,改參加了北一合唱團。但高中期間的游泳課,一直都是體育老師指定示範游泳姿勢的學生,並幫助同學學習游泳,直到現在出了社會,游泳還是她非常喜愛的運動。經常會在早上去運動中心游個1,000公尺,在泳池梳洗完畢,就直接去公司上班了。

女兒愛運動,讓為娘的甚為安慰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e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