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00890

今天午餐吃的是一盤燙蘆筍+蔥花涼拌1/3雞蛋豆腐+兩朵雞汁香菇和一碗糙米飯。

可不要以為我餐餐都如此清淡,有時也只是想留一些可以吃魔鬼食物的空間啦!這樣人生才可以隨時『掰爛絲』一下咩。因此在下午萬華社大的課程結束之後,我就打定主意要回板橋吃巷口的蘿蔔絲餅。(為此還特別在華江橋頭下車,走回新埔捷運站,看看這樣會不會先耗掉一點熱量,ㄎ...ㄎ...心機很重喔)

其實蘿蔔絲餅我早已心有所屬了,那就是在SOGO後面巷子口賣的蘿蔔絲餅,常常在捷運復興站搭捷運的時候,都會買一個來解饞;那家的蘿蔔絲餅,酥脆的外皮裡面包著雪白的蘿蔔絲配上香蔥、蝦皮和胡椒粉,剛煎起來的蘿蔔絲還有些脆度,感覺很爽口健康,通常買來就在附近的小公園裡狼吞虎嚥的吃光才滿足的上捷運回家。(當然這只是塞牙縫的點心而已啦!)

言歸正傳,這巷口的餅攤,就設在我們社區旁的通道口,我一度因趕上班又通路被阻必須繞到紅磚道上,氣得直嚷要報警清除路障,也固執得從不肯吃一次這家賣的餅,即使常常看到排隊人潮,我也不為所動!

P1100883

有一次好奇滴動了想吃的念頭,開口問老闆娘:『蘿蔔絲餅裡面是否有放肉啊?』(我對豬肉味有點感冒),她說:『只有肉末啦!』,就連這個肉末也讓我心頭起障礙,尤其餅是用炸的,感覺會吃很多油,不健康又會發胖。因此又堅持了一段日子。

直到最近在一次飢寒交迫的狀況下,決定對它釋出善意,先買一個蘿蔔絲餅來吃吃看。

餅皮是鬆厚帶有一點點甜味,內餡的蘿蔔絲沒有切得很細,但已經和蔥、絞肉加調味料和胡椒炒過了,所以蘿蔔絲是褐色的,吃起來比較軟些,先前在意的絞肉,其實只有一點點,小得跟螞蟻一樣,排除了我的戒心,而整個內餡調味不會太重,還吃得出蘿蔔的香甜味,鬆厚的餅皮經炸過,外酥內軟(有點老梗,冏),卻沒有油膩得讓我『發胖恐懼症』起念。

 內餡是炒過的蘿蔔絲+蔥+紅蘿蔔絲+幾乎找不到的肉末+胡椒粉 

P1100891

 

據我仔細觀察,炸油清澈乾淨,炸好的餅都先放在架子上把油滴盡了才包給客人,難怪不會感覺油膩!

P1100889

攤子上口味只有紅豆餅、蔥肉餡餅和蘿蔔絲餅,每個30元。

它的蔥肉餡餅聽說也很好吃,但我對豬肉有心理障礙,所以不會買;而紅豆餅我還沒吃過,看它的紅豆餡偏乾,表示說油放得不多,想這三位娘子還蠻有健康概念的。

P1100886  

 

看在它營業時間只有週一至週五,下午一點才開始,賣完結束的狀況下,不再Care它佔用通道,偶爾給自己一個打野食的機會也不錯捏。不過吃完了,一定要去快走30分鐘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3巷口的蘿蔔絲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e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