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20002  

說起什麼時候愛上甜酒釀的,大概是我高中的時候,跟著同學去蔡萬興吃湯圓,好奇的跟著同學點了一碗甜酒釀加蛋,熱呼呼的甜酒釀混著蛋花的香氣,第一次喝就愛上了這味。

由於媽媽不愛甜食,從沒煮過甜酒釀,家裡的姊妹也沒有人愛這味,我也漸漸淡忘了這美味,直到退休後喜歡下廚解饞,想到為何不自己來做甜酒釀加蛋呢?

研究過網路上甜酒釀製作的過程,但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愛吃,懶得大費周章的製作甜酒釀,就去南門市場的南園買甜酒釀成品就好(中罐80元,可煮5~7小碗的酒釀加蛋),喔,對了,每次為了有飽足感我還加了幾顆芋圓(吃消夜已經很過份了,還想要什麼飽足感嗄?)

首先拿一口像飯碗一樣大的小鍋,加半鍋水煮滾後,放入香帥蛋糕的芋圓8顆,等芋圓浮起來把水倒掉一些,加入滿滿兩大湯匙的甜酒釀,我特別愛放很多甜酒液,然後小火慢慢煮開,酒釀的米粒散開輕輕的浮起後,就可以放入蛋液,輕輕攪和成蛋花就可以熄火了,哈,一碗香噴噴的甜酒釀加蛋就可以端上桌了!

香帥的芋圓真不用說的好吃(最近幾次越放越多,不太妙),南園的甜酒釀有淡淡的酒香,加上蛋花的香氣,一碗下肚,全身暖和,臉也隨著一點酒意紅了起來,甚至還有點微醺的感覺,讓我覺得好幸福喔!

許多營養師都認同酒釀有豐胸的效果(所以才特別讓天心來做為甜酒釀飲料的代言人),是說酒釀中含有能促進女性胸部細胞豐滿的天然賀爾蒙,其中的酒精成分也有助於改善胸部胸部血液循環,而酒釀蛋則具有補氣、養血、助運化,有加強心臟循環及豐胸助發育的功效 。雖說酒釀有那麼強的豐胸功效,但這把歲數才開始吃也未免太遲了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e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