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母親我愛你』    王夢麟 詞曲 

北風吹 雪花飄滿地

寒夜孤燈下 只有我母親

一付針 線團擱在地
窗外銀光閃 她在織毛衣
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
一針一線 充滿了愛心與關心
啊~母親 啊~母親   我.愛.您.

 P1060139

  

今年86歲的母親,算是衣食無慮的了,除了氣喘的老毛病讓她困擾外,令人欣慰的是身體還算不錯。

 

目前跟著她最疼愛的小兒子住,由兒子媳婦照顧著,兩個她一手帶大的孫子懂事貼心,是她最大的安慰。

 

 圖:媽媽年輕的模樣

1991年的媽咪

 

 母親參觀姊夫的律師事務所

IMAG1015

 

家裡五個孩子,我是最不得她緣的一個

對孩子的態度也因她自己的好惡而有所不同

她記憶中,我總是負面多過正面(因為她只記得我的負面,忘了我的正面)

她對姊姊和小弟的愛意與讚賞,讓我嫉妒得傷心,漸漸生出怨嘆!

心裡的怨嘆一直發酵、一直發酵,連自己都懷疑有那麼愛她嗎?

直到這幾年我退休較有時間陪她好好聊聊,

漸漸能體會45歲就守寡的她,孤獨面對家庭和五個孩子奮鬥的心酸與苦楚

寂寞得無處可訴的悲傷。對於她對我的冷淡,心裡已經漸漸釋懷---(經過很久很久之後)

 

母親一向不愛拍照,但我想留住她生活點滴的影子,就只好偷偷的拍囉!

圖:缺乏蛋白質而腳腫,被關在家裡的母親,望著窗外,嚮往自由的天空

2010母親老邁的身影(001)

 

因腳力不足或老眼昏花跌得鼻青臉腫的母親

(看到這張相片真是令人心疼不已)

2012媽咪跌傷b  

偶爾氣喘發作無法呼吸,被迫住院治療的母親,想起她獨自與氣喘奮鬥的辛苦,令人鼻酸

IMAG1808

難得願意讓我陪著去挑選自己喜歡的鞋

試穿看看?

穿著,就捨不得脫下來

穿著新鞋看電視?

 

 母親感冒,瘦小的她在寒風中候診

媽咪等待看診  

母親脖子酸痛,常需要熱敷,這是她自己發明熱敷的舒服坐姿

 

媽咪午間的熱敷

 

多年的獨立生活,養成母親事必躬親的習慣

即使那麼大年紀,還喜歡自己上市場買菜(因氣喘而暫停)

中午還是堅持自己煮東西給自己吃

身體不舒服也多是自己想辦法找醫師就診

除了體會了母親孤獨奮鬥的辛酸外,

每次唱首歌都會哽咽的原因,也是因為想到了自己的孤寂......

 

現在就去聽聽看,看你會不會飆淚?

http://mojim.net/tw_video_u2_TXE1vWktvLk.html?h=102594x5x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親我愛你 王夢麟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e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